本命远坂凛。

银魂 fsn 文野 ll
LOL 剑三 仙剑 古剑
CP:all凛 冲神

略略略~

【凛中心/四季系列】明日之歌

/*和阿酒一起出的脑洞~ @酒落*今天抽到圣火了吗 能被太太带上,我这个咸鱼真的是荣幸+99999

/*弓凛+枪凛+金凛+言凛四个小场景。(之前只写过弓凛和枪凛所以一定要轻喷qwq)

/*全篇是和阿酒的“昨日之歌”对应的,虽然时节没有完全……大体就是有关凛之前和之后的事情~所以每对的设定什么的也是差不多的(心虚),好吧我尽量。

/*因为是日常所以会平淡无趣一点一定要多多担待。

 

上篇From阿酒

下篇以下: 

 

>>>春·金凛/王之盟

 

 

“喂。杂修。”金发红眸的英雄王皱眉站在少女的床边。

而少女睡得一脸安然。完全没有戒备与不安的样子。

“……”保持皱眉的样子瞪了她半晌,没有反应,王不悦的目光有些动摇。“还真是对我没有防备啊,明明是渺小的东西。”但竟然还有点可爱。最终,王妥协的抚上少女的脸,没忍住捏了捏。“喂。起床了,……凛。”

再睡下去大概是不可能了。凛捉住脸上的那只手拿离自己的脸,“唔……可恶。”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对上了眯起来的红色眼眸。凛心里暗道不妙,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刚刚自己行为带来的尴尬,就听到王的嗓音不紧不慢响在头顶。

“难道你在抱怨本王吗,杂修?”

该怎么不失颜面又优雅的缓解王的不悦,相处了这么久,凛也大概已经有一些心得了。“当然不是。”迅速爬起来。换上了标准的笑脸。“今天是周末,我大概可以陪你了,有想去的地方吗,吉尔?”

虽然对她的称呼非常不满,但整句话中的有效信息还是让王认真思考了一下。“已经到春天了,凛。”他慢悠悠跟着少女下了楼,倚在洗手间的门框边。

“唔……?”而在刷牙的少女睁大眼睛看着他,没有太明白他的意思。

“最近虽然变回了一脸没用的杂修的样子,但气色却好了不少,”看到她的模样,王兀自跳转了话题,“已经不再做噩梦了吗?”

“当然,早就不了。”凛洗漱完毕,又变回了笑容满满的样子,“吉尔,难道你在关心我吗?”

“哼,谁允许你近来直接称呼我的名字的?”

见他不愿承认,凛笑意更深了,反过来问他,“你不也是吗?从小姑娘,到杂修,到凛?”

王被噎住了。

但是不管怎么听都是她占了便宜的样子。“时臣是个优秀的家臣,你也是,这就当做是本王给你的赏赐吧。”神色变得柔和了不少,“陪我出去走走。”

“是~”凛忍住笑,觉得不坦率的王反而有点可爱。“去看看王的江山?”

王的身形顿了顿,愉悦的勾起唇角。

“说的不错,小姑娘。”

就一直这样做我的家臣吧。异议禁止。

 

 

 

>>>夏·枪凛/海色澄

 

 

“呐,大小姐!”

远远的是某个人聒噪的大嗓门。凛懒得搭理他,嫌弃地丢了个白眼过去,虽然也知道对方根本看不到就是了。

“我说啊,大小姐——只坐着不觉得无聊吗?”

啊啊。又来了,一声接一声的。凛特意摘下了太阳镜,又朝他丢了个白眼。结果发现上一秒还笑着朝他挥手的库丘林现在压根就不在视线内了。

凛几乎是蹦了起来。几年前经历了英灵的消失,所以远坂凛现在对这种事情的惊恐程度,几乎到了会抓狂的地步。

“Lancer?!”

没有回音。

沙滩边,穿着红色比基尼的少女一阵惊慌,在灼灼的日光下竟惊出一身冷汗。

去年这家伙喊着要钓鱼强行把她拖到水边,今年又非要拽她来私人海水浴场。她自然是戴上太阳镜在遮阳伞下躺好,就不去管他了的,可是突然消失是怎么回事?!

“Lancer!!”凛深吸一口气。不要。就算是潜水,已经这么久了。现在也该上来了吧。千万不要突然消失啊。Lancer。我会很困扰的。身边太安静一定会不习惯的吧。别吓我。出现啊,快出现啊……我宁愿每个夏天都陪……

“哗啦”一声,刚没过大腿边的海水中突然窜出一只笑容灿烂的家伙,像只大型犬一样讨好的看着她,凛立刻吞回了即将默念出来的承诺,恶狠狠瞪向害她担心的那个人。

“怎么了,凛?”而后者眼神无辜。压根不知道自家大小姐怎么又生气起来。

两人对视良久。

因为他纯良的眼神刚要妥协的凛,下一秒被人嘻嘻哈哈的拽住了脚腕,“好啦好啦下水很凉快的。”然后这个蓝毛就自说自话的把人整个拽进了水里。

“诶,诶——?Lan,Lancer——!!!”

望着没了气势一脸惊恐的凛,库丘林笑的一脸无良。倒是细心的揽住她的腰没让她仰过去呛水。“嘛~没想到几乎全能的大小姐不会游泳?”

“闭、闭嘴!Lancer!”

“嗯~?这不是需要人帮忙的态度吧大小姐?不是一直在说需要换个称呼?”

“两年了还没听够吗!我不要再叫了!还有——”发觉库丘林没有为难她的意思,凛放下心来,倚在他臂弯中又开始为刚才的事生气。“我说你啊!潜水非要那么久吗?!”

“习惯了。大小姐不是知道我擅长徒手潜水吗?”大型犬深红色的眸子盯着凛似乎闪闪发光。

“谁……谁管你擅长什么啊!”被这样注视的少女耳根立刻红了起来。

一旁的英灵欣赏着这样的御主,库丘林语气幽幽的问。“我说啊。大小姐。你刚刚是在担心我消失没错吧。”

“!哈?!怎、怎么可能!”这下少女整张脸都红了。而那个可恶的家伙竟然还故意的一样专注看着她不肯挪开视线。“……好、好了吧?!不许看了啊!!”

“是,是……”少女还在努力找茬和他吵嘴,但是库丘林却只觉得可爱。

果然不管过多久还是这样。傲娇也好,善良也好,坚强也好。

就是他的大小姐啊。

 

 

 

>>>秋·言凛/凉意浓

 

 

深秋的夜晚,凛发烧了。

依旧是一个人的远坂宅子。她自己倒了杯水,拿了不知什么时候剩下的药,胡乱的吃下去,躺上床就稀里糊涂的睡了。

梦中是无尽的大风,父亲站在宅院的门口,摸摸她的头,便转身离去。背影愈来愈远,消失的前一刻,被不知道哪里走出来的言峰绮礼刺中后心。

凛叫不出声。就连这样一身冷汗的惊醒也已经习惯。

自从她知道杀死父亲的是绮礼之后,她做过无数次这个梦了。

说起来,已经一年了吧。

报仇已经一年了。

昏昏沉沉爬起来,床边的闹钟指针指向了4。

天似乎阴着,没有丝毫要亮起来的意思。走到玄关口披上大衣。凛打算去几乎破败的教堂后的墓地看看。出门前,瞥到了柜子上的电话。

再也不会有人留言了。

 

“呼……真是难以想象。”凛蹲在言峰绮礼的墓碑前的时候,自嘲地绽开一抹苦笑。即使是这样恶魔般的神父,最终也还是给他立了一块碑啊。难道还会有人来纪念他吗?

心中复杂的心情到底是什么,凛也不清楚。从知道的一瞬间被愤怒填充满了的身体,到一年后的冷静。

没有碑文。指尖只划过四个沉闷死板的字,像生前面对她的时候的他一样。

“就连碑上的名字都像以往那么讨厌啊,绮礼。”

突然一阵彻骨的凉意。凌晨五点钟,秋风又吹起来了。

凛站起身,紧了紧大衣,打算回去调整下心态。

可是。是发烧把脑子烧坏了吗。凛站住脚步。仿佛有人把手放在她头顶。

“凛。冬天快来了。”

“凛。你该快点习惯一个人生活才行。”

“是,是。我知道。”即使明白只有自己一个人,凛也这样应了下来。虽然风很冷,但,是时候抬头看看了。“我一直都知道。”

她又迈开脚步,目光变得坚定。

黎明的光已经穿透了树林,照在了她身上。

 

 

 

>>>冬·弓凛/雪落声

 

 

把自己的一切家当都安顿好了的时候,凛松了口气。“啊啊,那家伙还没回来。”

朝窗外望了一眼,刚刚还沉的不像话的天稍微明亮起来。究其原因……

凛快速跑出门,目光也跟着明亮起来。

十二月的雪。

四散纷扬,从天而降。细小而又洁白,伸出手掌,不曾停留一秒,便化作一丝凉意。她突然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两个人还在拌嘴。而现在……

凛低下头,认真的数了数时间。

那个男人满脸笑意的将戒指戴在她细长的无名指上,是九个月前的事了。怀着安心又激动的复杂心情被拽到民政局……

凛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她的唇角不自觉的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就是昨天的事。

“凛。”不远处听到男人沉稳的声音,下一句的情绪中透露了些许的责备。“下雪了,站在这里很冷,会生病的。”

“是吗?”凛朝他望去,一向坚定的眼眸中透露出难得的俏皮,“但生病的了话,不是还有archer照顾我吗?”眼看男人想要继续说教,便赶紧跳转了话题。“那……这些是宅子里最后的东西了吧~”

“嗯。”腾出一只手捏了捏凛的脸,没觉得太凉,男人也就缓和了神色。“我们进去吧。”

“不要。在外面多呆一会不好吗?这可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哦?”凛原本不是很喜欢冬天,却又觉得冬天里archer的手格外温暖。

男人无奈的叹了口气。今天的凛突然变回一个任性的小丫头,完全不考虑明天还要早起准备食材在家中宴请士郎,saber和樱他们的事。还有今天从远坂宅搬过来的东西也要收拾吧……但他虽然在心中抱怨了一番却还是败在了她难得的撒娇中,把手中的东西放到地上,摘下看起来就暖融融的围巾,细致又强制性地戴在了凛的颈间。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往窗边走去。

凛则享受着archer的关怀有些满足,低下头的时候看到被放在地上的老宅物什。弯腰拿起的是年代久远的相框。照片中小小的凛站在葵和时臣中间,笑的和现在一样甜。

她抬起头,看到自己的丈夫正小心翼翼为窗前将要开花的山茶拂去薄薄的一层雪。

“下过雪后,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吧?”

凛安心地想。

 

 

 

 

>结语

 

“你需要付出的,只是心底那点小小的温软,

从此,坚硬如铁。”

 

 

END.

 

赶了一天不到,能完成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啊,尤其言凛和金凛果然对我还是有点难~

不过感觉凛在闪闪和阿茶面前就会坦率,在狗面前就会变成傲娇大小姐呢~

第一次完成凛中心系列形式的小短篇。感谢读完的小天使~

欢迎评论和私戳,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