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远坂凛。

银魂 fsn 文野 ll
LOL 剑三 仙剑 古剑
CP:all凛 冲神

略略略~

【弓凛·离歌】(虐向,接原作)


/*    原作向,接ubw第二季第6集。这篇的文风和我平时的不大一样emmm……说白了就是想到啥写啥没什么逻辑也没太多的描述。

与其说是小说,不如说是我写的个人感想。所以也有主观设定啦。

原本是某天和 @酒落 讨论她写的this illusion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说凛死了阿茶会怎样。

在我脑子里第一反应是觉得阿茶他大概不会有什么表现吧。就沉默着自责

然后突然想起他丫把凛绑在椅子上丢给了慎二。如果凛就此出了意外,他会后悔吗。

*/

 

以下是瞎写的只为了感情没有抠细节和原文不一定对得上的正文(包含了一部分动漫台词的手打):

 

天亮起来了的时候,Archer觉得是时候要走了。

“你想要得到凛吗,间桐慎二。”声音冷静,甚至到了冷漠的地步。“那就等我把事情办处理完,解决掉卫宫士郎之后,她就是你的了。”面对英雄王的挑衅丝毫不畏惧。“如果你不肯听从的话,那就和从者一起消失吧。”

凛抬头看着他。微微皱着眉,但是没有一丝伤心,只有担忧。

啊。麻烦。

他知道。

Archer知道。无论把话说的多绝情她也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的确有提前考虑到了。间桐慎二不会伤害她,况且一会saber也就过来了吧。那个愚蠢的英雄王也不至于无聊到对凛下手的。“既然已经和卫宫士郎定下了不让她受伤的约定,不过到黎明时分也就无效了。只要时间到了,之后随便你怎么样。”

间桐慎二笑起来。“听见了吗,远坂?你的从者,把自己的主人给卖了!”

虽然按理来说应该反驳一下“我已经不是她的从者了”,但是那种无意义的话还是不要对无意义的人提了。凛也没有出声,只是死死盯着他的背影。

但他没有回头。离开的干脆。即使是某人恶狠狠的一句“faker”也对他毫无刺激。

啊啊。就这样吧,凛。待我去终结了那个没用的自己。

Archer不觉得这是永别。或者,可能是他永远抛下她,但绝不会是她抛下他就是了。

 

“来的真迟啊,卫宫士郎。”

“啊。我终于发觉了,那个吊坠不可能有两条。那原本是……”

“是啊,那是被救活的你(我)带了一辈子的东西。世间独一无二的远坂凛父亲的遗物。”

他就是是英灵卫宫这件事,凛也早就察觉了吧。他拿着触媒,来到她身边。然后又一次险些陷进她看起来粗暴的温柔里。

“archer,远坂呢?”认定了archer的存在。卫宫士郎终于想起这件事。

“送给先到这里的间桐慎二了。”Archer一脸无所谓,没有表现出情感的灰色眼眸却盯住saber。这家伙最好有点自觉,她不至于忘了凛是她的御主吧。

“别急。那个小姑娘就交给我吧。”结果倒是旁边的蓝毛一脸帅气的开口了。“master让我这么做的。啧,居然会喜欢上自己的工作。对我来说可是很稀奇的。”

 

“我要留在这里,Lancer。”这句话,是从远坂凛的从者,saber,阿尔托莉雅口中说出的。

“你是认真的吗?你现在的Master是小姑娘吧。”Lancer侧过身看了她一眼。

“我知道,但是……我必须要见证这场战斗。”这位骑士语气中充满了坚定,她是真的骑士。对士郎说出“此身既然已发誓成为你的盾,那我就必须见证到最后一刻”这种话的时候,她就已经将主从的枷锁抛开了。

“嘁。”lancer发出一声嗤笑。“是吗,那就随便你吧。”

“见证吗?”黑暗中,白发的从者站起身,眉眼冷漠。“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嘛算了。Archer远远的看着渐渐灵体化的蓝色枪兵。虽然是个很讨厌的存在,但作为一个英雄,他还是很靠谱的。说起来这家伙不会也喜欢凛吧。

想着这些的时候,他不知道凛将要面对什么。

 

 

 

“可恶……你会死无葬身之地的,狗屎神父!地狱也会对你这种人敬而远之!炼狱也会因为你比其他人更厚颜无耻而叫你打道回府——向你这样的性无能还是在不和你性格的天堂享受针宴吧!!!”Archer大概没见过凛歇斯底里的样子。Lancer见到了。

他看惯了太多令人作呕的存在,已经有些麻木,但是那个小姑娘睁大的双眼,和眼眶中不肯落下的眼泪,实在扎的人有些心疼。

“我做不到,想让我动手的话,就用那个该死的令咒吧。”神情复杂。

可眼中噙泪想着“卫宫同学,对不起,我要先退出了”的少女在下一瞬猛地睁大双眼,惊愕到瞳孔都收缩。

“自杀吧,Lancer。”神父诡诈的笑容中充满了愉悦。

枪尖穿透英雄的胸膛又被拔出来的时候,远坂凛听到自己胸腔内的心脏在疯狂跳动。

不对,不该这样。不应该是这样。

 

 

(以下脱离原作剧情)

“真是的。实在太天真了。她要是稍微再无情一点,我也变不回过去的我了。”一番交战后,Archer叹了一声,算是在言语上也不再逼迫那个过去的自己了。

“啊。远坂她就是那样……”卫宫士郎松了口气,摸了摸头。最终总算被那个一直否定自己的家伙认可了。过了几秒,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对了,该去找远坂了——”

“你说的是那个气焰嚣张却一无是处的女人吗?伪物。”

“?!Archer?”saber第一个反应过来。

“saber。好久不见。险些认不出我么?”不远处的楼梯上,金发的英雄王眯起血色的双眸,居高临下的望着三人,“你们在讨论的远坂家小姑娘,大概还在苦苦挣扎吧。”

Archer慢慢转过身,神情变得严肃,“你说什么,Archer。”

“我说的不够清楚?”吉尔伽美什勾起一抹笑,“是你自己把她丢给别人,现在反而在意的不得了?真是没用的垃圾。”

最后半句被忽略了,他不满的看着那三个人忽视他般地跑向了远坂凛所在的方向。

“嗤。杂修。”

 

 

“呐我说Archer,你想明白的是不是太晚了点……”远坂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气若游丝。Archer看着她的模样,沉默。

“凛……”saber微微皱着眉,神色不忍。“怎么会变成这样……”

Lancer的尸体。言峰绮礼的尸体。远坂凛身体中的三把剑。随处可见的血迹。

“听我说。士郎……”凛微微闭上眼。“圣杯什么的,一定要阻止。”

“Archer的话……心灵能得到解脱真是太好了……毕竟是我最担心的家伙啊。”

“抱歉啊……士郎,我就先退场了。”

“远坂——”

 

自始至终,Archer远远的看着,神色惊愕,没有说话。

远坂家那位一直秉持并严格遵守着家训的大小姐放弃了优雅被疼痛折磨到表情扭曲的时候。他竟然心疼的要死。

最终她的眼睛没有再睁开。那双灵动的蓝碧色的眼眸再也不会映出他的影子。他收回朝她伸出的左手,最终还是垂下去。

Archer突然有点忘了自己理想。

什么来着……?正义什么的?

不对,理想他早就无所谓了。

那他的目的是什么来着?杀掉坚持着愚蠢理想的自己?

回头想想好像也没那么重要。

Archer走到卫宫士郎身边。走到在卫宫士郎怀中的尸体的身边。蹲下身拾起沾了血的红色宝石项坠。这还是他还给她的来着。现在又回到他手上了。

“凛。”他握紧那个红色的物什。

“什么事,Archer?”少女本该这样回答的。

但是没有。

“凛……?”没有御主的英灵将一只手伸向少女黑色的发丝。它们失去了灵动的样子,乖巧的垂在少年怀里。

“我知道了——少废话,Archer。”少女本该这样回答的。

但是没有。

“Archer!”卫宫士郎站起来后退了几步,同男人拉开距离。“你在做什么……这难道不是你一手造成的吗?!”话说出口的时候,他自己也惊讶了。他从来没有像这样责怪过别人……这不像他……这不像卫宫士郎。

“士郎……”看着才刚和平下来就又如同对峙般的两人,saber无力安慰。

“啊……我知道。”Archer想喊些什么。说出口的话却冷静的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然后最后看了一眼,转身离去。

离开到哪。他不知道。

谁也不知道。

 

 

“就算没我,士郎自己也会找上门来的,这种事你自己最明白的吧”

“是啊,但是我不希望那时你在场。”

 

那竟然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对话……

他兴许终归会回到自己该在的地方,他很快就会消失,这点他比谁都清楚,做好了别离的准备。可应该是他怀着留恋笑着对她说,“凛,‘我’就交给你了,虽然是个不怎么靠谱的家伙,就由你来支撑他吧?”,而不是凛躺在少年的怀里说着“Arhcer毕竟是我最担心的家伙”。

他忍不住想要承认了。他才发觉自己原来这么在意凛。

喜欢凛,像吸毒。

那么可爱,那么欣喜,心情都会放松下来。保护她,对她毒舌,想要她把背后身前全都交给他啊。他停不下来,但偏偏却想拼尽理智想让自己停下来。强迫自己拒绝那种感觉。

喜欢远坂凛这件事对他来说像吸毒。

 

“你无论如何都要杀掉士郎么。”

“恩。像他那样天真的男人,应该趁早杀掉才是。”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他多么天真,但是我啊,就是喜欢那家伙天真的一面,那家伙必须是那样才行,正因为认同了他那种人的存在,我的内心才得到救赎。”

不,不是。正因为被认同了,所以得到救赎的是他才对啊。

 

“一次又一次为了他人而战,一次又一次遭遇背叛,一次又一次收拾无聊的烂摊子,于是你……于是你就对人类失去信心了么?Archer!”

“吾为所持剑之骨……这是你成为英灵之后所得到的咒语对吧。这算什么,就算诅咒人也要有个限度啊。”

“你人生中的一切都让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坚持这么蠢的生活方式…为什么身边的人不去纠正你…这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抓狂,令人难以理解。”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那句“她要是稍微再无情一点,我也变不回过去的我了”正是他对她的最温柔的回答啊。可当他想明白一切的时候,当他再一次被她救赎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

能做些什么?将罪魁祸首吉尔伽美什杀掉吗?他兴许做得到。但似乎也并不需要他来做。对此他热血沸腾,甚至到了浑身作痛的程度,但也仅此而已。

“或许你不会比拯救更多人更重要……但是啊,凛。你一定比我的性命重要。”

东边的悬崖,天渐渐暗下去的时候,英灵向来张扬的额前白发温软的垂下来,是她识得他时的天真模样。然后回到那个孤寂的世界。

这就是他心碎了的样子。

没有放声哭喊。只是一声呜咽。

 

END

 

/*怎么说呢……写完了自己心疼死但是返回去看看想说写的什么垃圾玩意。这就肝了三天?!疯了。ooc的地方我也说不清。但是就这么放上来吧。上一篇能有40的热度已经很开心了。最近就是想虐茶我也不知道为啥,可能是有点替凛打抱不平(不是)……但是同时也虐了凛也虐了自己。另外关于阿尔托利亚的描写,我没有一点赞美之词……只是就事论事地描述了原作中的场景和对话。Emmm就这样。感谢读完的小天使。垃圾赤染溜了。  */


评论(2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